*保養部分:其實比較重要,歐洲天冷乾燥以及長途飛行,保濕是第一要件。
*為減輕體積跟重量,盡量帶小罐旅行組(可以自己買空瓶分裝重複使用)、或者帶快要用完的。
這幾年出國我大概都
分類成5包,以下敘述:

1.隨身包:100ml以下可帶上飛機(但要放在一公升大小的透明塑膠夾鏈袋內),主要重保濕跟救急,兩罐硬幣大小的凝凍及乳霜(看膚質及情況,也分先生用)、有色護唇膏(不要帶牙膏狀的冬天擠不出來)、眼藥水、眉筆、氣墊粉餅等。飛機上的過夜包有牙膏牙刷,若忘記帶出國可拿下機用。

2.面膜貼布包:12天裡面所有要用的保濕面膜及酸痛貼布放一包,紙盒都拆開丟掉不要佔空間了,可以抽幾個出來飛機上用,其他托運。(我是帶了7面膜,很多試用品單片的、兩包休足時間但都沒用完)

3.盥洗包(旅行組為主,共用的有些就塞老公那邊):卸妝水或乳或油、眼唇卸妝、化妝棉(大概帶了半盒去差不多用完)、洗面乳、洗臉海綿、牙膏牙刷、沐浴乳和洗髮精(兩人用200ml的兩瓶還有剩,可不帶,我們是帶自己常用的比較習慣)、手洗精(約100ml,不夠的話可稀釋)、身體乳液(洗完澡要馬上擦所以放這一包)
*老公的刮鬍刀有的沒的也幫忙看一下有沒有帶吧!

4.保養粉底包:化妝水及乳霜乳液(一樣旅行組大小或快用完的或分裝)、精華液、粉底液帶兩種看膚質狀況、cc或bb霜、遮瑕膏、蜜粉餅、防曬保濕乳(其實應該飛機上也要防曬但因為我懶就沒用)等。    
*不知道為何我隨手丟了一支口腔溫度計在此,應該是怕發燒量體溫吧
*凡士林帶了最基礎的49g一罐,真的超萬能超好用!怕保濕不夠力只要睡前再往臉上(全身都可以啦,我先生用來塗腳跟)薄薄疊擦特別乾燥部位,12天都沒脫皮過敏、也不會因為冷風吹,像乳霜有時候塗會有刺痛感!
*曼秀雷敦的AD止癢乳膏也蠻有用的,如果覺得身體乳不夠力或已經到乾癢微脫皮的可以舒緩

5.美妝包:眉筆、腮紅、眼影盤組(以上都帶了兩組變化)、修容、眼線筆、打底護唇膏、口紅唇釉(帶了5隻吧哈哈,不過後來發現變色護唇膏最好用!)、修眉刀及鑷子睫毛刷等等、針線包也被我先生丟在這。
*因為行前有去接睫毛所以就不帶睫毛膏了,早上真的節省很多時間,有時候連眼線也不需要畫就可出門(但保養清潔很費力@@)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resa850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